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商务新闻
市商务局带队赴县区开展商务工作调研
时间:2022-04-07  来源:淮安市商务局 作者:  字号:[ ]

日前,市商务局局长龚晓琴带队先后赴洪泽区、淮安工业园区、清江浦区、涟水县、淮安经开区等地,就疫情防控、商务经济指标运行、重特大项目攻坚、省级以上开发园区考核等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市商务局副局长施爱军,局外贸处、开发区处、运行处、外资处、综合处相关负责人,洪泽区、淮安工业园区、清江浦区、涟水县、淮安经开区相关领导、商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43.jpg

龚晓琴一行实地调研了洪泽区中电光谷洪泽生态经济示范园、台华新材料、悦丰晶瓷、华强方特,淮安工业园区宏邦化工、纳沛斯半导体,清江浦经济开发区展示厅、正大清江制药新厂区,涟水县源通制帽、特创科技二期、滨河新城吾悦广场,淮安经开区杰杰工具等,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企业项目生产建设和发展规划情况,细致查看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了解各地在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瓶颈问题上采取的主要措施和经验做法。

44.jpg

在与各地的座谈交流中,龚晓琴指出:一是紧盯“严”字,狠抓疫情防控。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商务系统承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双重压力,要绷紧防控之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时刻把好“五道关”,即入口查验关、口罩佩戴关、通风消毒关、货物消杀关、人员管控关。二是紧盯“帮”字,落实政策扶持。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抢抓RCEP实施机遇,打造综合服务平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外资外贸企业做大做强提供支持和保障。三是紧盯“大”字,强化项目引领。要坚持以重特大项目攻坚为引领,以大项目支撑大产业,以大产业带动大发展全力主攻头部企业和链主项目,积极利用外资,推动产业发展向更高层次、更优质态迈进。四是紧盯“融”字,促进消费回暖。要以“世界美食之都”建设为依托,以“江苏味道”启动仪式在淮举办为契机,促进农商旅体融合发展,组织各类促消费活动,带动消费回暖升温。五是紧盯“进”字,深化园区改革。要高标准推进开发园区改革工作,持续释放改革活力,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做好开发园区考核各项工作,全力争先进位,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提供更强支撑。(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