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商务新闻
市商务局组织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
时间:2022-05-13  来源:淮安市商务局 作者:安监处  字号:[ ]

 9778f621b3858667cd47633019b1695.jpg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市商务局联合消防救援部门、淮安新奥燃气公司在淮安区万达广场举行“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

市商务局针对大型商业综合体人员密集、安全生产要求高的实际,积极联合消防救援部门、新奥燃气公司围绕主题筹划准备防灾减灾相关活动,通过组织实战化演练,检查企业突发情况应急处置能力。通过广泛宣传,普及自救互救技能,营造“人人参与、积极防护、防灾减灾”的浓厚氛围。活动现场,首先由消防救援部门组织万达广场员工进行灭火器使用培训,接着由万达广场组织突发情况下人员紧急疏散和消防实战化演练,最后组织安全知识技能宣传,通过散发手册、答疑解惑、现场示范等方式,向周边群众积极宣传燃气安全使用、火灾预防、高楼火灾逃生等知识技能。 (安监处、市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