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商务新闻
淮安市商务局第一期“商务大讲堂”开讲
时间:2022-05-13  来源:淮安市商务局 作者:人教处  字号:[ ]

为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进一步营造干部职工学习的浓厚氛围,增强商务干部对商务领域政策、业务知识的全面了解和掌握,提升商务系统干部职工履职能力,根据局机关2022年度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安排,淮安市商务局开设“商务大讲堂”。“商务大讲堂”主要依托局系统内部力量,以讲学的形式,开展最新商务政策法规、业务知识等学习交流。

5月13日,市商务局2022年第一期“商务大讲堂”开讲,市商务局、贸促会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聆听专题讲座。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旻围绕“提高思想站位,增强学习重要性认识” “搭建学习平台,以讲促学提升能力” “强化务实创新,以学促干推动发展”三方面作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商务干部提高思想站位,强化学习意识,以讲促学,夯实能力基础,以学促干,思考谋划商务工作,紧紧围绕开放型经济和商贸流通高质量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履职尽责,力求实现新突破,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商务工作的责任使命。

本期讲座由市园区商务执法大队吴迪同志给大家授课,讲课的主题是:浅谈日常工作中的法律思维。吴迪同志围绕“法律思维的内涵及特征、法律思维的体现、定性与定量的归纳法、三段论推理的演绎法”四个方面内容,结合社会热点法律事件阐述理论观点,与参会人员进行了较为深入交流分享。大家表示课件内容丰富,实用性强,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对工作有很好的启发指导作用。

“商务大讲堂”活动得到干部职工一致好评,大家普遍认为,此活动为商务干部提供了将自身所学所思进行分享和展示的平台,对于发挥商务干部集体智慧、集体力量,促进商务领域各项业务融合,具有有效推动作用。(人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