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商务新闻
龚晓琴赴广东、浙江等地开展招商活动
时间:2022-05-18  来源:淮安市商务局 作者:  字号:[ ]

5月9日至15日,市商务局局长龚晓琴率队先后赴南京、浙江、福建、广东等地开展招商活动,推进在谈项目落地落实,拜访重点客商,拓展项目信息。市商务局副局长施爱军、市外资招商服务中心主任庄成锤等陪同招商。

对接央企,深化战略合作

为落实市领导批示要求,推动我市与华润集团战略合作扎实落地,龚晓琴一行赴华润集团总部拜访,与集团办公室、华润怡宝、华润金融、华润能源、华润三九等板块负责人进行充分交流,并在矿泉水、制药、投资、电力、预制食品等领域合作达成初步共识,将双方合作范围从6方面拓展至10方面。还拜访了招商局集团,在片区更新、园区开发运营、港口共建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

image.png

市县联动,推进项目洽谈

为提高招商精准性,市商务局联合淮安区洽谈推进物流、线缆制造、酒店、跨境电商等项目;联合淮阴区洽谈全地形车项目,联合盱眙县洽谈矿泉水、智能家居产业园等项目,并拜访了浙江大华、海康威视等高新技术企业。

image.png

信息互通,强化委托招商

为进一步拓展我市在珠三角地区信息渠道与项目资源,龚晓琴一行还拜访了深圳当地知名委托招商机构,围绕政府招商、政策力度、资源整合等话题开展交流,通过相互启发借鉴,在洽谈过程中捕捉到知名矿泉水品牌投资项目信息。与五大行之一的高力国际深圳公司负责人洽谈委托招商事宜,双方将在信息获取、活动组织、产业培训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image.png

下一步,龚晓琴一行还将赴惠州、东莞、佛山等地开展台资专题招商。(外资招商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