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商务新闻
2022江苏-中东轻工消费品线上对接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2-05-23  来源:淮安市商务局 作者:  字号:[ ]

为支持外贸企业全力保主体、保市场、保份额,在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的背景下,助力以淮安为主的省内外贸企业拓宽国际贸易合作渠道,5月16日-20日,江苏省贸促会和淮安市贸促会联合主办2022江苏-中东轻工消费品线上对接会。

会议全程配备翻译,全省共54家外贸企业通过线上平台一对一或一对多精准对接,在线参会人数164人,参与对接会83场,其中淮安企业18家。省内企业主要展示服装、面料、家纺、家庭用品、体育用品等轻工消费品;中东采购商有轻工消费品行业的进口商、贸易商及连锁店铺等。

微信图片_20220523093217.jpg

微信图片_20220523093231.png

对接会的效果得到了参会企业的肯定。我市某家纺企业与会人员表示受疫情影响开拓新市场遇到部分阻滞,本次活动帮助他们精准对接到了中东的家纺客户,会后将深入跟进客户采购需求,以期达成合作。无锡某企业精心准备了PPT向客户展示产品,就款式、材质和工厂生产周期等细节与采购商进行详细的洽谈,采购商表示企业可以寄样品进行进一步的沟通。

本次对接会作为“2022江苏品牌产品丝路行”系列活动之一,以数字化技术推进江苏与中东轻工消费品市场实时供需对接,为江苏品牌产品借势“一带一路”东风驶入中东市场提供强大助力。中东地区人口富裕,但难以大规模发展轻工业,消费品以进口为主,而发达的港口交通、优厚的关税政策更为转口贸易提供了广阔的平台。本次对接会的举办为淮安等地希望借势“一带一路”东风驶入中东地区这片新蓝海的轻工消费品企业打造了接触、了解继而打开的绝佳平台;同时也让已开拓中东市场的行业企业把握住深挖市场潜能的良机。轻工消费品是江苏省重要的传统优势产业,产业基础好、发展水平高、覆盖面广,是外贸出口的优势行业。淮安是长三角北部重要城市、淮河生态经济带首提首推城市,拥有酒店布草、纺织服装等一批特色鲜明的消费品产业集群。近年来坚持以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三品”战略为抓手,采取多种手段积极推进消费品工业更加稳定、更有效益、更可持续地发展。淮安市消费品企业在市场多元化战略的指导下,加大了对新兴市场的开拓。(贸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