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商务新闻
幸福满淮·安心消费!2022淮安夏季购物节启动
时间:2022-06-06  来源:淮安市商务局运行处 作者:  字号:[ ]

54.jpg

“清淮八十里,临流半酒家。”6月2日晚,“幸福满淮·安心消费”2022淮安夏季购物节在清江浦区中洲岛启动,正式发布活动方案。活动现场为淮安“世界美食之都”揭牌,全市餐饮、大型商超、汽车4S店、特色农产品、文化旅游、体育健身等企业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幸福满淮·安心消费”2022淮安夏季购物节是我市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工作要求的有力举措,旨在进一步发挥消费对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作用,打响淮安消费品牌,优化消费市场供给,提振市民消费信心,释放消费市场活力。活动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全民共享”原则,充分发挥热门商圈、特色步行街、大型商场等载体的辐射带动作用,以节聚势、以节兴商,以万家企业让利,撬动百亿消费潜力,切实让广大市民购优品、享服务、得实惠。

活动从6月开始至9月结束,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大元素、涵盖汽车、家电、电商、餐饮、百货、体育、文旅、农业等八大行业,组织全市10个县区、园区联动,聚合全市1万多家优质企业,策划安排100多场商家让利优惠活动,实现“月月有主题、周周有特色、天天有打折”。值得一提的是,我市对活动的承办企业或商协会、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的重点企业、纳税30万元以下批零住餐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给予补贴。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扩内需、促消费”决策部署和全省“苏新消费”总体安排,进一步顺应消费理念、消费方式、消费习惯变化,全面提升商业功能和消费环境,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多元的高品质、个性化消费需求。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消费促进工作,在疫情防控形势平稳的基础上,先后出台“纾困45条”“淮政办20条”“淮十条”等政策措施,将支持消费市场复苏、保住市场主体列入重点扶持事项,积极开展促消费活动,扩消费,提能级,稳增长,全力打造长三角北部区域消费中心城市。(淮安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