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商务新闻
市商务局召开“世界美食之都”建设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2-07-12  来源:淮安市商务局 作者:  字号:[ ]

7月10日,围绕加快淮安“世界美食之都”建设,市商务局召开专题工作座谈会。淮扬菜集团等7家餐饮企业代表,淮扬菜烹饪学院、江苏食品学院、淮安技师学院专家学者和熊猫传媒集团、淮安日报社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从淮扬菜战略与站位、传承与创新、品牌与标准、餐饮与产业等方面,各抒己见、碰撞思想。市商务局局长龚晓琴主持座谈会。

57.jpg

“作为一家大型餐饮企业,淮扬菜集团一直担负着淮扬菜产业发展的责任与担当。”市文旅集团副总经理、淮扬菜集团董事长张亮说,随着淮安入选“世界美食之都”,将会有更多的人慕名前来寻味,淮扬菜集团正在研究制定淮扬菜产业发展规划,将通过餐饮品牌打造、菜品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推动淮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我市发展淮扬菜产业,具有品牌影响大、市场主体多、人才基础好、创新能力强等优势。”淮扬菜烹饪学院执行院长、中国烹饪大师冯祥文说,要把“世界美食之都”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应更加注重传承创新发展,培育大型品牌企业、创新性人才,制定可操作的餐饮标准,加强淮扬菜食材基地建设等等。

“世界美食之都建设,重点在于产业培育和品牌打造。” 熊猫传媒集团董事长、新媒体营销专家申晨表示,要从产业发展和消费者的角度出发,发挥淮安优势特色,加大产业招商,强化投资输入,引进高层次人才;注重消费场景打造,推出“沉浸式体验”的餐饮示范店;集中力量寻找“超级品类”,打造既有口味又标准化的单品;借助老字号、非遗等文化影响力,推动淮扬菜传承创新发展。同时,还对淮扬菜预制菜产业发展、专业人才培养、品牌传播推广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龚晓琴认真听取企业家、专家学者、媒体工作者的意见建议,并不时交流互动。她表示,淮安入选“全球创意城市网络—美食之都”,是我市首张国际名片,将聚焦品牌创建、形象提升、标杆打造、市场主体培育等方面,推动淮扬菜走向世界。立足当下,加快发展淮扬菜预制菜产业,打造“超级品类”,着力将淮扬菜产业打造成为富民强市产业。(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