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区动态
盱眙县商务局组织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疫情防控应急桌面推演
时间:2022-04-23  来源:淮安市商务局 作者:  字号:[ ]

日前,盱眙县商务局开展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疫情防控应急桌面推演,切实提升进口货物防疫管控职能部门的应急处置和实战能力。县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卫健委、交通局、工信局等成员单位以及新海电子、嘉瑞科技等进出口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推演。

推演以盱眙县某批次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经当地疾控部门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为演练背景,主要分事件报告、指挥协调、应急处置、善后处理四个部分。演练过程中,各成员单位紧密配合,现场演练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发现异常后,相关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涉疫人员、物品、环境采取一系列措施,整个流程有条不紊、科学规范,有效检验了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活动指出,各成员单位要就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对应急预案提出改进和完善建议,要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参照本次演练内容查漏补缺完善各项防控举措,将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疫情防控“抓早抓小、防患未然”落实、落细,做好进口货物疫情防控工作的“守门员”。(盱眙县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