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区动态
淮安区:创新评审方式 助推项目建设
时间:2022-05-08  来源:淮安市商务局 作者:  字号:[ ]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疫工作压力趋紧,特殊时期为更好的服务项目审批,推进项目尽早落地,淮安区积极创新项目评审方式。

组建“线上”专家团,提前审阅。为全面提升城乡基层党建阵地保障水平、体现基层组织领导与运行能力。近日,为召开顺河镇官路村、延年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概算评审会,通过“线上”组建由行业专家、编制单位、项目建设单位、主管部门以及该区相关部门领导的评审群,提前推送项目报告至各评审专家审阅并拟定评审意见。

缩短“线下”会时长,保障安全。极大缩短现场评审会议时间,有效减少参会人员接触机会和保障人员健康安全,会议取得了“精、简、短”的预期效果,提前介入评审形式得到了项目建设单位和评审专家的赞许。

突出“服务”新优势,助力审批。提前介入评审模式是该区驻审批局窗口疫情期间推出“一事一议”创新举措,节省了时间成本和制度性成本,也是深入落实“线上办”和“不见面”审批的有力举措。今后,将继续以便民高效服务为宗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速推广网上审批、快递邮寄等便民措施,充分实现“不接触”“零跑腿”,全力推进项目尽早落地生根。   (文章来源:淮安区政府办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