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区动态
淮阴区:“五证联发”,淮安首个超200亿项目拿地即开工
时间:2022-05-12  来源:淮安市商务局 作者:  字号:[ ]

淮安首个超200亿元项目中天钢铁集团精品钢帘线项目落地开工,项目摘牌签约后,创新利用并联审+容缺办”机制,首次在0.5个工作日内完成“五证联发”,实现历史性突破。

项目按计划有序推进,刷新了“淮阴速度”。项目为王,环境是金。为服务好这一重特大项目,市委、市政府成立工作专班,淮阴区委、区政府成立工作指挥部,全程帮办服务项目建设。市、区多部门联动,积极向省争取,以最快速度完成证照办理、规划调整、能评批复、图纸审查等,为项目顺利开工奠定了坚实基础。与此同时,淮安高新区攻坚克难、积极作为,60天夜以继日奋战,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一期项目供地1061亩,刷新了“淮阴速度”。

企业等待期变审查期,部门“接力跑”变“并排跑”。在得知项目有招引计划后,行政审批部门提前为项目定制“套餐组合”,形成“高位推动、审批帮办、协同联办、动态跟踪”机制。项目签约后,淮阴区行政审批局协同资规局迅速召开区各涉审部门项目策划生成论证会,围绕水土保持、环境影响评价、节能审查、项目备案、土地供应、规划许可、消防审查、施工许可等事项进行论证,第一时间形成建议方案,并通过“拿地即开工”审批管理系统进行线上管控清单反馈,保证企业获取“第一手”信息。

提供保姆式服务,力促项目投产达效。项目开工只是第一步,投产达效才是最终目的。在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淮阴区将紧扣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专业、规范、高效”要求,秉持“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理念,配强工作专班、高频高位推进、全力排忧解难,为项目推进提供“全天候、全方位、保姆式”的优质服务,力促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力争2024年前全部竣工投产,“十四五”末将形成总产值超500亿元的中天精品钢帘线产业园。(文章来源:淮阴区政府办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