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区动态
淮安经开区:多措并举争当全市稳经济排头兵
时间:2022-07-18  来源:淮安市商务局 作者:  字号:[ ]

今年以来,淮安经开区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坚决落实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奋战下半年,矢志走前列,为稳经济发挥排头兵作用。以“工作作风提升年”为抓手,激励引导全区上下以更加昂扬的工作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显著的工作成效,奋力追赶超越标杆地区。

一是坚持稳字当头、高效调度,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坚持项目为王、大干快上,项目攻坚成效凸显;坚持改革创新、优化环境,发展动能不断蓄积;坚持筑牢屏障、守好底线,民生稳定持续增强。面对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该区坚决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对照年初既定目标,上半年全力以赴强统筹、快推进,“战疫情”“稳大盘”“促发展”成效明显。

二是咬紧牙关不松劲,突破重点、攻克难点。该区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照下半年工作总要求,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系列部署和要求,锚定“全国30强、全省10强”发展目标,以对标对表的行动自觉、以奋力冲刺的进取精神、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全力争取最好结果、加快跨越赶超,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三是聚焦目标发力,推动经济发展迈出更稳步伐。下一步,无论是保主体保就业保民生,还是防范化解风险,该区都落到经济稳健增长上来。对GDP、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外资外贸等指标,细化问题清单,压实工作措施,争取迎头赶上、填平补齐;对规上工业总产值、增加值、开票等优势指标,巩固领先优势。想方设法、不打折扣地把民生工作抓好抓实,让最好的资源、最优的品质由全区人民共享:加快现有安置房的建设,争取让群众早日搬进新居;办好人民满意教育,重点抓好天津路小学北校区、奎文小学等建设扫尾,确保9月1日能如期开学交付使用;开展“幸福经开区”城市环境提升百日攻坚行动,与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等紧密结合,做到集中整治、长效管理“两手抓”“两手硬”;坚持稳定就业和扩大就业并重,用好人力资源市场等平台,加大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帮扶,打好援企稳岗“组合拳”。

四是坚持精准防控、管住源头。突出抓好重点区域人员管控、重点单位场所检查、重点活动风险评估。坚持“防输入、早发现、快处置”的原则,发挥好重点人群的哨兵作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围绕年底前创成“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目标,全力以赴打好“三年大灶”收官战,以重点行业领域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扎实开展自建房、“厂中厂”和燃气安全隐患等排查整治,确保一户不落、一家不掉。(来源: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