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区动态
淮安生态文旅区:矢志发力 打好项目攻坚“组合拳”
时间:2022-08-01  来源:淮安市商务局 作者:  字号:[ ]

今年以来,淮安生态文旅区深入贯彻落实“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的发展理念,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的影响,补短找差,加大工作统筹力度,坚持目标导向、优化发展环境,突出抓好重特大项目攻坚和重点经济指标,全面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打好项目攻坚“组合拳”,为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是重点发力短板指标。积极主动化解不利因素,重点发力规上企业入库、外资外贸、技术合同成交等短板指标,组织开展企业经营情况调研,加大辖区潜在企业排查,重点跟踪做好一帆音乐、悦茶汇等重点企业经营情况,待达标后及时入库;加大技术合同成交政策与工作宣讲力度,发掘现有科技类企业存量,动员、鼓励企业积极开展技术合同成交工作;立足跨境电子商务基地,挖存量、扩增量,加大外贸企业招引力度,打造跨境电商头部企业,服务支持辖区外贸企业积极开展进出口货物、服务贸易。

二是强化项目招引力度。该区积极精准组织招商引资活动,拓宽产业发展渠道,持续加大项目招引力度;推出70号地块,强化与意向房企沟通,积极推介69号等可经营开发用地。充分利用青创空间、五九创智街区、智优沃数字科技产业园等平台载体,加大现有中小微企业政策扶持力度,加快载体内企业更新迭代升级步伐,提高平台承载能力,着力招引带动性强、成长性好、创新能力高、税收贡献大的企业,不断提升园区平台载体质态和产出。

三是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加快酒文化中心、月星环球港等项目前期手续办理进度,排定推进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责任人,力争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实施“清单式”管理,提速市重大产业项目、中心城市建设项目等重点项目建设步伐,措施再细化,责任再落实,主动研究项目推进中的难点症结,提出解决措施和方案,动态监控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定期赴项目现场查看进展,发现问题及时沟通、解决,确保项目持续出形象。(来源:生态文旅区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