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投资淮安
第二十八期党政亲商会召开:加强上市后备企业培育 促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10-30  来源:淮安市商务局 作者:  字号:[ ]

10月26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第二十八期党政亲商会,围绕“加强上市后备企业培育 促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主题,市长顾坤面对面听取企业家代表对打造淮安上市企业板块的意见和建议,政企联动、群策群力,协调解决企业上市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小明主持会议。市领导徐利华、肖天奉、张惠扬,市政府秘书长顾强参加会议。

会上,江苏共创人造草坪股份有限公司董秘、副总经理姜世毅,江苏威博液压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沈勇介绍了企业上市工作经验。14家上市后备企业汇报了上市工作的目标、思路以及进展情况,并围绕活动主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相关县区、部门对企业诉求进行了回应,市工信局、地方金融监管局还就服务企业上市工作进行了说明。

顾坤认真听取大家发言,详细询问相关企业发展情况、存在困难,叮嘱各县区园区和市有关部门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深入践行“做的要比说的好、服务要比需求早”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靠前做好对接服务,集中解决共性问题,因企施策化解个性问题,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他说,企业像一颗颗种子,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是关键基因,决定其能否开花结果。政府部门要强化政策支持、要素保障,为“金种子”提供适宜的“沃土”“阳光雨露”,滋养其茁壮成长。

顾坤强调,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打造淮安上市企业板块,对推动全市产业振兴、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客观看待发展态势,坚定做好上市工作的信心决心,充分把握政策机遇,主动拥抱资本市场,政企双方相向而行、共同努力,推动上市工作跨上新台阶、步入快车道。各县区园区和市有关部门要紧扣企业需求,以专业化、精准化、高效化服务帮助企业解决上市过程中的问题和障碍,助力企业尽快上市。要加大内培外引力度,突出抓股改、抓创新、抓招引,不断扩充市级上市后备企业库,形成数量充足、质量过硬、梯次分明的上市后备企业梯队。要营造良好上市环境,认真落实企业上市各项激励政策,完善上市专员服务机制,打通服务企业“绿色通道”,充分调动企业的上市热情。要围绕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进一步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强化风险管控,持续练好内功,发挥龙头企业引领作用,带动更多优质企业、骨干配套企业上市,实现上市公司扎堆协同、集群发展。

会上,林小明介绍了第二十七期党政亲商会诉求建议办理情况和本期党政亲商会组织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