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投资淮安
“淮”抱天下 “安”创未来!2023淮安(西安)产业金融合作交流会召开
时间:2023-11-30  来源:淮安市商务局 作者:  字号:[ ]


冬日暖阳耀唐城,一日看尽长安景。11月29日下午,“淮”抱天下 “安”创未来!2023淮安(西安)产业金融合作交流会在“世界历史名城”西安召开,与新老朋友相聚在“丝绸之路”的起点,共叙深厚友谊,共话合作发展,共享美好未来。民建陕西省委会副主委、西安市政协副主席、西安市工商联合会主席姜长智,江苏省政府驻西北办事处机关党委(联络处)负责人高登先,淮阴区委书记、淮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建军,淮阴区委常委、淮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胡娟娟以及华鑫证券西安分公司、西安中科光机、陕文投集团、西安高新盈峰投资等西安、淮安及周边地区优秀企业家、金融机构代表参加活动。

姜长智表示,陕西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与科技底蕴,是教育大省、科技大省、人才大省,也是中国重要的国防科技工业基地,高端能源化工、装备制造、航空航天等产业实力雄厚。西安作为陕西省的省会城市,是中国西部的经济中心,经济总量不断攀升,发展成就令人瞩目。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双方能进一步发挥互补优势,深化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开放发展、现代农业、文旅融合等领域合作,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不断开创联动发展新局面,携手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力量。同时,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民建将汇聚各方面力量和智慧,充分发挥民建优势和特色,动员广大民建会员企业积极参与淮安——西安金融合作,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王建军在致辞中对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企业家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淮阴区和淮安高新区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王建军说近年来,淮安高新区聚焦全国百强目标,坚持产业强区不动摇,绿色食品、新型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三大主导产业发展迅猛,“新三样”产业加速布局,获得了全国十大诚信开发区等荣誉称号,为各类企业、人才、资本创新创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更为广阔的舞台。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进一步深化两地友谊,在产业、金融、人才等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开展交流合作。同时,淮阴诚挚邀请各位来宾到淮阴旅游观光、考察指导,亲身感受淮阴的无限风光、秀美人文,体验淮安高新区的发展活力、蓬勃生机!也期盼各位企业家朋友能够爱上淮阴、投资淮阴,淮阴将始终秉持“做的要比说的好、服务要比需求早”理念,为各位企业家来淮“安”身创业、“安”营兴业、“安”根立业、“安”居乐业提供最优服务、最佳保障,让大家在淮投资更放心、更舒心、更安心!

会上,胡娟娟作了主旨推介;华鑫证券西安分公司总经理邱毅华分享了与淮安合作的感受,公司副总经理李靖介绍了华鑫证券西安分公司金融服务业务;永捷电子投资人、西安活水源投资总经理苏军,西安高新盈峰投资公司总经理贾映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盈峰投资、关天资本、龙鼎投资与淮安高新区进行了签约;华鑫证券西安分公司与淮安高新区进行了战略签约并现场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