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投资淮安
答好时代之问,把握项目之重,走好未来之路——龚晓琴局长受邀为淮阴区党政干部授课
时间:2024-03-12  来源:淮安市商务局 作者:  字号:[ ]

image.png

3月9日上午,市商务局局长、市口岸办主任龚晓琴受邀赴淮阴区,为全区招商引资和项目攻坚能力提升培训大讲堂第二期专题讲座进行授课。淮阴区委书记、淮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建军主持讲座。

龚晓琴围绕“新经济形势下如何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这一主题,从时代之问、项目之重、未来之路等三个方面进行汇报交流。

image.png

龚晓琴指出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再出发、更好展示“象征意义”的新征途中,在各地发展百舸争流之际,面对前进道路上绕不过、躲不开的各种难题,面对新时代向我们提出的新课题,如何以更加开放的胸襟、更加宽阔的视野,登高望远、主动作为?如何把握发展大局大势,加强对重大问题的研究,找症结、找短板,更加清醒务实地探求淮安高质量发展路径?如何以新担当新作为,在伟人故里书写新的历史荣光,筑梦城市复兴,重塑“壮丽东南第一州”的繁华盛景?这是我们必须回答好的时代之问、责任之问、初心和使命之问。

龚晓琴强调回答好时代之问,我们必须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必须正确认识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既要看短期的困难挑战,也要看长期的发展潜力;必须坚持“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的工作理念不动摇,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工作。

产业是经济发展的根基,项目是产业发展的载体,招商是项目建设的“源头活水”,并从如何看待项目、选什么样的项目、怎样招引项目、如何服务好项目、怎样滋养项目等五个维度,结合生动的招商案例,分享招商引资的心得体会和实操方法。

如何在激烈形势下走好淮安招商引资之路,是我们必须思考的课题、必须答好的考卷,建议淮阴区抓住产业转移机遇,聚焦产业链招商,深化精准招商,在政策支持上灵活应变,注重打造专业队伍,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在攻项目、优环境中勇挑重担、勇争一流,在攀高比强、跨越赶超中再创佳绩、再谱新篇,为在新征程上更好展示“象征意义”作出更大贡献。